梦屿寻阳

ゆるぎない宝物

【辛俐主】喜欢,但是大人的样子

辛俐×小青,小青第一人称。

时间线应该承接我上一篇🤔🤔总之是小青当上冠军之后。

寸不己我知道“青い”在日语中是表示蓝色但是还是想生搬硬套一下……!!!

  

  

  

   

成为冠军后,也慈さん没少请我到联盟总部去,好像是让我去观摩四天王和其他的联盟职员工作的样子,说是如果能做些协助就更好了。

是这样的,但是……作为在学校没少逃课去和宝可梦露营、学校里教的东西除了对战学外一窍不通、文化程度只到会玩洛托姆手机的我来说,联盟的日常工作,嗯,可真比培育宝可梦复杂多了。

于是在经历了打的一百字里面少说十个错别字、把电脑的保存键和删除键搞错、坐下一小时就开始想念我的宝可梦们……这些情况之后,也慈さん笑眯眯地请我去陪波琵玩一会儿,说这项工作我一定会做得很好。

我给波琵读了几段皮卡丘、呆呆兽与拳海参的绘本,刚准备开始过家家时,她饶有兴趣地仰脸看着我说:“波琵我呀,觉得辛俐ちゃん喜欢小青姐姐你哦。”

“喜喜喜喜欢?!怎么可能!”我下意识反驳道。

“小青姐姐知道什么是喜欢吗?波琵可是知道喔。”她得意地说。我一边伸手去摸摸波琵的头、一边说“好棒好棒”,还是没从震惊里脱出身来。

“为什么波琵会这样觉得呢?”我问道。

“辛俐ちゃん,会在波琵面前称赞小青姐姐,遇到挑战者后也会顺带说一句‘有没有小青那么厉害呀?她可强了呢!’一起购物时都会顺带思考‘不知道小青喜不喜欢吃这个呢……’辛俐ちゃん一定是喜欢小青姐姐!”波琵开始细数,最后认真地得出结论。

    

陪波琵玩了一阵子后,大家吃午饭的空档,我下意识地想找找辛俐ちゃん,然后在不远处的桌子边看到了她。

手中端着一杯啤酒,正和一脸疲惫的青木さん说笑话。这样的辛俐ちゃん完全是个大人……看起来离我那么远。

我喜欢辛俐ちゃん吗?当然喜欢。但是我的喜欢又是什么呢……?把辛俐ちゃん当亲切温柔的大姐姐,怀着对她的好感与憧憬,还有莫名的心动……如果这也能解释为“喜欢”的话。

我用十岁小女孩的认知努力思考着这些情感。那么,波琵口中的“喜欢”又是什么呢?是属于大人的「喜欢」吗?我不明白,属于大人的情感就像明明在不远处却好像隔了很远的辛俐ちゃん一样,也太遥远……啊啊,究竟怎么一回事啊……

“哟,帕底亚小冠军!”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抬头看到辛俐ちゃん笑眯眯的脸。

“愁眉苦脸的,应该不是在想今天中午吃啥菜吧?”

“辛俐ちゃん!”我欢喜地喊道,“上午都没什么机会见面呢。”

“是呀,我也刚刚还找你来着,要和辛俐ちゃん一起吃个饭吗?”

“可以吗?那我当然要一起!”

于是我便顺理成章地坐在了辛俐ちゃん对面,这张桌子上只有我们两个,而联盟的餐厅现在热闹至极。我想到,虽然之前有过被辛俐ちゃん请去她家的经历,但这还是第一次,在有人的地方,我和辛俐ちゃん独处啊……就是说,在餐厅里这么多人可能的众目睽睽之下,就我们两个在一起。

“说起来小青独自旅行时,经常得一个人做饭的吧?”辛俐ちゃん首先开口道。

“能在宝可梦中心或者餐馆解决的话当然也不会特意去做啦……不过我经常做三明治吃。”

“哦,这不错啊,经常做的话,宝可梦们也一定喜欢吧?”

“……如果食材得当的话确实。”我隐瞒了曾有过把全队宝可梦吃得差点濒死的经历这一事实。

“下次也叫辛俐ちゃん吃点儿吧,小青的三明治?”她露出笑容,“辛俐ちゃん对小青的三明治兴趣很大哦?”

“当然可以!我一般都在野营时做给宝可梦吃,辛俐ちゃん也一起来吗?”我兴奋得直接发出了邀约。

“哦!有趣起来了呀,辛俐ちゃん当然得去,我也想看到小青的宝可梦在对战之外是什么样子呢。”

我于是悄悄打起了算盘,又赚到和辛俐ちゃん独处的机会了!以后要不要多来联盟看看呢。

辛俐ちゃん吃饭时很认真,完全是细嚼慢咽的样子,时不时还发出“这玩意好吃!”之类的评价。实在是看入了迷,我都忘了吃饭这回事了。

“来,小青尝尝这个。”辛俐ちゃん夹给我一块章鱼桶小香肠,我尝了一口却出其不意地被辣到。

“好吃但是、好辣!”我连忙灌下一口水。

“对不起!忘了问问你能不能吃辣这回事了。”辛俐ちゃん放下筷子,急忙向我道歉。

“果真是チリちゃん,真能吃辣呀。”我吐槽道,把重音落在「チリ」上。

(チリ,辛俐,即辣椒)

“巧妙的双关,那让辛俐ちゃん问问你,把小青的名字和チリちゃん的名字连在一起是什么食物呢?小青喜欢吗?”辛俐ちゃん又笑起来。

“アオイ……チリ……青い……チリ……难道是说青色的辣椒?”我思考道,“青色的话也有不辣的品种吧?那我就很喜欢!脆脆的、又很爽口!”

“是吧?辛俐ちゃん也喜欢青いチリ哦。”

“这样啊……呃?嗯?”我突然感觉这话不怎么对劲,“辛俐ちゃん,喜欢アオイチリ?”

(アオイ即小青的名字,チリ即辛俐的名字)

“嗯?喜欢青辣椒有哪里不对吗?”辛俐ちゃん笑眯眯地看着我。

“……嗯,没有,我是说喜欢青辣椒真好。”我有些尴尬,埋头吃下一大口饭掩饰。

是我太敏感了吧……果然,不能因为喜欢人家就理所应当地把每句话都当成传达喜欢的讯号呀。说不定,不对,是很大可能性上,辛俐ちゃん也只把我当妹妹才对。

虽然,能被辛俐ちゃん当妹妹也很幸福就是。在我看来,辛俐ちゃん除了是亲切有趣的大姐姐外还是谁呢?「喜欢」什么的……我只知道我自己的「喜欢」是什么意思,而辛俐ちゃん是大人,大人的话一定会有差别吧,我不太明白会是什么差别。

突然,我感到额角被人戳了,抬头看到辛俐ちゃん正一脸关切地望着我:“叉子在嘴边端了半天了,连上面没有食物都没发现,我说你今天中午是在想啥呢?”

“什么也没有想。”我撒谎道,“啊,对了,说起来我妈妈上次还说不知道辛俐ちゃん这样的美人会喜欢谁呢……辛俐ちゃん有喜欢的人吗?”

“喜欢……”辛俐ちゃん好像思索得很认真,“土王算吗?”

“嗯……虽然我没在说宝可梦就是。”

“逗你玩呢,”辛俐ちゃん大笑起来,“我还纳闷小青咋突然问起这种问题,不过ちゃん可以告诉你,有喜欢的人哦,但是。”

辛俐ちゃん又把食指抵在嘴边:“是秘密。”

“果然……”我惋惜道。

“但是这个人呀,对小青决不是什么陌生人。”辛俐ちゃん把用过的餐具收拾在一起,“小青不妨来猜猜看吧,猜对了辛俐ちゃん就给你奖励哦。”

   

辛俐ちゃん难道以为我是因为她说那个人是秘密才惋惜的吗?怎么会!那天剩下的时间里,这样的疑问充斥着我的脑海。

不过既然辛俐ちゃん说了,对我决不是什么陌生人,那当然要来猜猜看。

我的人际范围很小,几乎也只有家人和经常相处的寥寥几个其他人。何况因为喜欢逃课的关系,除了妮莫、派帕和牡丹外也没有几位熟识的同学,连老师都不认识几个。

而这些人里和辛俐ちゃん有关系的又能有几个呢?恐怕只有联盟的大家了。波琵这样比我还小的孩子肯定不是,也从没见八朔さん和辛俐ちゃん有什么工作之外的往来,青木さん天天都很疲惫的样子肯定也不是,至于也慈さん不清楚,感觉这位首席さん身上全都是谜团……啊,难道说这些大人还有什么秘密交往?大人的事情真难懂!

话说回来,我总在执着与我对辛俐ちゃん的喜欢是什么,那么辛俐ちゃん口中的喜欢又是什么呢?知道这一点的话也许就能猜出答案了。

但是,感觉也是「大人」的喜欢……啊……为什么我不能再长大一点……

我唉声叹气,随手抓起桌子上的一本书乱翻着,我看了看封面,是上午给波琵读过的绘本。

“波琵我呀,觉得辛俐ちゃん喜欢小青姐姐你哦。”

突然,波琵的话回响在我脑海中。

喜欢……我?

“是吧?辛俐ちゃん也喜欢青いチリ哦。”

随之响起的,是辛俐ちゃん的话。

アオイチリ……アオイチリ……

对小青决不是什么陌生人……

难道说,难道说……?

我不由自主地站起来,去往辛俐ちゃん的那间办公室。

今天我所想的事情,拜托,能和辛俐ちゃん说出来就好了啊。

   

“辛俐ちゃん!”我急匆匆地走向辛俐ちゃん。

“哟!想出来咯?”辛俐ちゃん见是我来了,笑眯眯地从桌前站起来。

“没,”我坦诚道,“但是我有话想跟辛俐ちゃん说。”

我深吸一口气,鼓足勇气开口道。

“我,喜欢辛俐ちゃん。辛俐ちゃん的哪里都喜欢,怎样都喜欢。

喜欢大姐姐一样的辛俐ちゃん,喜欢爽朗洒脱的美人辛俐ちゃん,怎样的辛俐ちゃん都喜欢。

这是我这个十岁的小女孩的喜欢。

如果…如果辛俐ちゃん这样的大人,也能喜欢我这个小女孩的话……我…我……”

我满脸通红,最后几个字卡在嗓子里,只能窘迫地草草结尾。

“以上。”

辛俐ちゃん却突然拍起手来,像是前一阵子我打败她之后一样的动作。

“很行嘛!”辛俐ちゃん走过来,轻轻拍了拍我,“没错呀,看来你完全知道谜底了呀。”

“辛俐ちゃん呢,不知道什么大人不大人的,也没想到小青会这么在意这个身份。

但是如同小青喜欢辛俐ちゃん我一样,辛俐ちゃん我也喜欢小青,喜欢、喜欢、最喜欢,从刚遇到小青起就是。

这个「喜欢」说给现在的小青,还有一句留着说给未来的小青。”

辛俐ちゃん轻轻搂住了我,然后迅速放开。

“小青还有很广阔的未来哦……在那之前,辛俐ちゃん,应该会一直喜欢小青下去吧。”像是做出约定一般,辛俐ちゃん对我耳语道。

“等小青长成大人的那天,辛俐ちゃん应该也在喜欢你吧。”

“不过,领悟了「喜欢」的小青,已经完全是个大人了嘛!”辛俐ちゃん笑道。

  

  

  

  

  

    

最后。

辛俐ちゃん说,作为奖励,要和我做些大人才做的事,对于可能来到的事情,我实在是激动难耐,又有种小小的罪恶感。

毕竟我……还是小孩子……啊啊……

结果辛俐ちゃん带我在联盟加班到深夜。

我发誓再也不要长大了,如果大人净是做些这种无聊的事的话。

评论(4)

热度(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